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什么俄罗斯无法完全“抛弃”美元?专家曝光原因……

2021-06-1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为什么俄罗斯无法完全“抛弃”美元?专家曝光原因……

王爷说财经讯:最近几年,俄罗斯一直致力于“去美元”进程,以此摆脱俄罗斯经济对美元的依赖!

例如:就在2020年,俄罗斯央行在国际储备中,大举抛售美元资产,最终美元占比降到21.2%,相反,人民币、黄金比重大幅增加,分别达到12.8%和23.3%。

与此同时,在贸易方面,俄罗斯也致力于“去美元化”。

最新数据显示,就在2020年,俄罗斯的出口贸易结算中,美元占比降到历史最低水平——55.8%,甚至在去年4季度一度跌到48.3%。

虽然如此,不过,俄罗斯专家却表示,俄罗斯想完全“放弃”美元很难!

例如:前俄罗斯央行副行长、俄罗斯信用评级分析机构(ACRA)总经理——苏霍夫就表示,在贸易结算和外汇储备方面,俄罗斯无法实现彻底“放弃”美元。

苏霍夫认为,虽然俄罗斯在国际储备、对外贸易结算方面美元占比下降,不过,要想实现完全放弃美元未必可行!

这位俄罗斯前央行副行长说:“因为俄罗斯最主要出口商品是石油,而美元是国际油价的计价货币。”

无独有偶,就在本月初,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俄罗斯并不谋求摆脱依赖美元的体系。

在一次公开论坛讲话中,拉夫罗夫说:“我们并不谋求摆脱目前存在的、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美元的体系。”

与此同时,这对市场之前大肆报道的关于“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中退出美元”这件事,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的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放弃完全使用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俄罗斯能否实现完全“放弃”美元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