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宗校立:CPI数据突然发飙,美元指数就此一飞冲天?

2021-05-13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校立观点】:

  随着昨日行情收定,美元指数又一次带来了震撼,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美元指数突然直接冲高,并不断吞噬空头阵营,最终多头主力把优势保持到收盘,日线收定为一根大阳线,直接把上周五受非农刺激的意外下跌行情给吃掉,并且在日线层面形成一种具有反转意识形态的雏形。

  若追溯昨日行情的根本原因,很显然是因为美国政府公布了一个很夸张的CPI数据,本来消费者物价指数就非常敏感,主要是美联储一直在这个数据上做文章,一直强调只要有足够通胀就可考虑加息。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只要美国CPI上涨到足够高,美联储就一定会进行加息。但是,现实的情况却是,美联储不能随意加息,倘若加息,就会把此前努力释放的流动性全部收上来,这相当于自断经脉,拔掉自己的呼吸机,估计傻子才会干这种蠢事,所以美联储也就打打嘴炮而已,不会实际去真的加息。

  不过意外就在这样背景下发生了。在美联储还未把心里工作完全做到位时,美国政府公布的CPI数据就爆出了意外,消费者物价指数直接飙升到4.2%,这可是个不得了的事,因为这个数值直接突破了美联储一直强调的红线,直接把美联储将军了。那么,接下来怎么办?美联储真的要进行加息,不然通胀就会失控?

  当然,事情绝不可能如此简单,对于昨日公布的数据,首先能确认的是个意外,也确实对盘面构成刺激,导致美元指数非常躁动;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在CPI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马上就出来进行讲话,其所讲内容一大堆,但最重要的就是,告知市场美国经济还未恢复,通胀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趋于平稳,同时强调,通胀预期仍然是2%左右,从克拉里达的种种话语来看,就是想传递一个重要信息:虽然这次消费者物价指数突然飙升,突破了美联储的红线,但并不会马上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构成影响,更不会进行加息,所以大家稍安勿躁,看看热闹就可以散了。

  不过,此次美国CPI数据飙升所带来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因为这个数据确实带来了刺激和麻烦,美元指数也因此走出一波上涨行情,虽然不敢肯定未来美元指数一定会继续强势上涨,但至少证明了一点,市场是认可90这个价位的,后一步想要迅速跌破这个价位,也并非那么容易…

  至于操作层面,从目前局势看,今日可考虑择机低多美元指数,但仅限于短线思路,毕竟现在市场还未真正进入上涨周期,所以只能找机会短多美指,逢高沽空非美货币,只要不贪心,问题都不大。最后,祝每位朋友都能赚取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利润,GOOD LUCK!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上方分析,今天欧美主要以逢高沽空为主,但必须强调一句,谨慎小心、不能贪,因为谁也不知道这次下跌会有多少空间,所以谨慎点为好;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095-1.21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075、1.2055、1.2035。

EUR/USD

宗校立:CPI数据突然发飙,美元指数就此一飞冲天?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操作思路也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略谨慎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745-0.775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725、0.7705、0.7685。

AUD/USD

宗校立:CPI数据突然发飙,美元指数就此一飞冲天?

  黄金

  对于黄金走势,很多人认为应该看跌,但校立并不这样认为;黄金虽在近两日有下跌动作,但实际是对下方支撑的一个确认过程,也就是回调行为。只要后一步找到确认支撑,黄金价格还是会慢慢起来。

  至于支撑点位,从盘面来看主要关注两处,分别是1811和1800,只要这两处能够支撑住,未来黄金还会有继续看多机会,请多注意。

  操作上,斟酌一二,今日可以进行短多布局,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810-1811区间买入,止损2美元,目标1814、1818、1823。

XAU/USD

宗校立:CPI数据突然发飙,美元指数就此一飞冲天?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