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巨震超1500点,土耳其央行又说了啥?

2021-04-1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四晚间,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这次该央行按兵不动,维持利率水平在19%不变。随后,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出现剧烈波动,先是短线跳水,跌至8.01附近;然后又快速拉升,短短几分钟内波动幅度超1500点。

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巨震超1500点,土耳其央行又说了啥?

这是土耳其央行在新行长领导下的第一次利率决议,上任行长因加息过猛被免职后,土耳其央行现在明显要谨慎很多,不仅按兵不动,而且没有重申上月的承诺,即“必要时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土耳其央行表示,尽管受到疫情的制约,但在国内外需求的带动下,国内经济活动依然强劲。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趋势已经放缓,制造业活动呈现强劲势头。不过,这两个方向的经济活动都存在风险,取决于疫情的进展和疫苗接种过程。

该央行称,政策利率将继续确定在高于通货膨胀的水平,以保持强大的反通货膨胀效果,并将继续果断使用一切可用工具,以追求价格稳定的首要目标。

土耳其央行还表示,出口增长和黄金进口下降、国内需求强劲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继续对经常账户平衡产生不利影响,高水平的通胀预期继续对通胀前景构成风险。

埃尔多安上个月解除了Naci Agbal的职务,外国投资者纷纷逃离,因为他们担心该央行会迅速降息。

而新任行长萨哈普?卡西奥格鲁(Sahap Kavcioglu)承受着下调利率的压力,但他已暗示,不会急于改变当前的政策立场。

Kavcioglu在上月被任命后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市场不要理所当然地认为土耳其央行一定会在4月15日的会议上降息,这缓解了部分投资者的担忧。

MUFG银行驻迪拜的新兴市场研究主管艾森?霍曼(Ehsan Khoman)表示,Kavcioglu与市场的初步沟通足以缓解市场的担忧。土耳其鉴于通胀前景上升,今年没有降息的政策空间,但Kavcioglu的鸽派观点表明,该央行最终将采取更宽松的立场。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