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邦达亚洲:欧洲央行鸽派程度不及预期 欧元刷新1周高位

2021-01-22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欧洲央行重申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限与规模不变。欧洲央行表示,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至接近通胀目标。将依据资产购买计划每月购债200亿欧元;将重新投资到期的PEPP债券,至少持续至2023年底;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底,规模将保持在1.85万亿欧元。欧洲央行称,如果需要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以帮助应对疫情对通胀路径的负面冲击,则可以重新校准额度。不过,在任何情况下,未来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投资组合都将设法避免干预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欧洲央行表示,将在首次加息后延长对量化宽松债券的再投资时间,加息前不会停止量化宽松。欧洲央行表示,仍预计资产购买计划下的月度资产净购买将持续到必要的时间,以加强其政策利率的宽松影响,并在开始加息前不久结束。将继续随时准备适当地调整其所有工具,以确保通胀以持续的方式朝着其目标发展,符合其对平衡的承诺。

  另外,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四参加了金融稳定战略和风险公民小组公开论坛。贝利表示,英国经济正在学习适应封锁措施。与2020年初疫情开始时相比,11月份时经济似乎更好地经受住了封锁带来的影响。贝利表示:“我确实认为,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落实,正如目前所做的那样,我们将看到英国经济显著复苏。” 贝利还表示,对于英国央行来说,维持负利率作为一种可能的选择非常重要,尽管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实行负利率,部分原因是对于负利率将如何影响经济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他表示:“当真的实施负利率后,传递的信息就不那么清晰了,因为其确实改变了银行体系运作方式的整个计算方法。我们不知道这将如何运作。然而,其他国家有这方面的经验。”贝利再次淡化了央行迅速采取负利率的预期。他重申,英国央行正在评估使用负利率的可能性,但尚未开始讨论是否使用负利率。迄今为止的国际经验表明,负利率只在特定情况下有效。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0.10附近。除投资者对美国新政府推出规模更大的经济刺激举措和对美联储推出更多宽松举措的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一系列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降温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欧元在欧洲央行鸽派程度不及预期的支撑下走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1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如期维稳,但鸽派程度不及市场此前的预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的打压下走软也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2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720附近。除英国肺炎疫苗接种迅速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跌跌不休退守90.00关口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淡化负利率影响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