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宗校立:欧央行利率决议今晚降临,你得小心点!

2021-01-21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校立观点】:

  随着拜登政府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正式宣誓就职,这个重要节点总算是顺利渡过,毕竟市场一直关注着整个事件的进程,而随着拜登正式宣誓就职,一直悬着的石头也终于平稳落地。但是,此次看似平稳交接的过程,实际上远远复杂得多,因为参观就职典礼的人数只有2000多人,但里三层外三层的维护人员却远比参加就职典礼的人数多得多,且不论出现这样情况的根本原因(毕竟太敏感),但必须要说,拜登政府能顺利就职,也就注定全球格局将进入新篇章,金融市场也将开启新格局。

  限于一些因素,校立无法对拜登政府就职事件阐述过多,但今晚即将发生的一件大事却可以多说一两句:相信大家都已知道今晚将发生什么重要事件,那就是欧央行将于今晚20:45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21:30分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前脚美国新政府才刚刚上任,后脚紧接着就是欧央行利率决议,如此巧合事件凑到一块,如果不发生点什么实在有些说不过去,所以在校立看来,今晚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或许金融市场的新篇章就会正式开启,对此,大家可以给予一些期待。

  另,要细说整个事件的关键节点在哪?校立认为,欧央行利率决议和拉加德新闻发布会都很重要。虽然欧央行利率决议必定按兵不动,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会不会再度增加?这还真不好说。倘若真的增加了额度,无疑会对市场构成巨大刺激,从而产生不小行情。同时,21:30分拉加德新闻发布会也必定不简单,因为从往届经验看,市场往往都会在此时突然发动行情,造成局面突然变化,杀得大量散户措手不及丢盔弃甲,走出一波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大行情;所以,今晚必定不简单,要多小心。

  再谈欧央行利率决议后,美元指数到底会怎样运行?在校立看来,仍持有美元指数将在近期走出“先抑后扬”行情的观点。毕竟这就是美元指数近期主要运行节奏,只要不再飞出幺蛾子,或出现特朗普式的波动,美元节奏也会基本恒定,这对于未来操作会有较大帮助。

  操作层面,建议今日重点放在欧央行利率决议前后,因为这将是盘面启动的一个重要节点,重要事件的发生往往会刺激行情的出现,一直都是市场固有逻辑,虽然此前受到特朗普干扰而导致章法大乱,但随着拜登政府就职,相信市场固有逻辑会重新回归,进而对市场走势起到应有的指引作用。毕竟市场在这四年期间已被折磨得筋疲力尽,真需要重新恢复元气,所以今晚到底会不会走出应有的波动行情,将是检验金融市场是否重启新格局的重要参考,切勿掉以轻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虽然欧美在昨日陷入震荡,但今日走势或许不简单,考虑到美元先抑后扬的潜在行情,今日欧美也尽量给予逢高沽空布局,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85-1.2195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2160、1.2135、1.2110。

EUR/USD

宗校立:欧央行利率决议今晚降临,你得小心点!

  澳元/美元:

  虽然镑美在今日存在冲高回落行情,可伺机沽空,但发动时机过早,使得未来走势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性。考虑再三,今日就选择澳美进行布局,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0.7800-0.781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780、0.7760、0.7740。

AUD/USD

宗校立:欧央行利率决议今晚降临,你得小心点!

  黄金

  对于黄金昨日走势,前半截与预判基本吻合,但后半截却发生巨大变化,这使得校立陷入沉思,这一波上涨到底是蓄势还是诱多?由于目前可获得的信息太少,故无法给予有效定性,所以针对今日黄金走势,第一建议是多看少动,让昨日盈利稳稳落袋;第二建议考虑逢高沽空,主要关注1880一线,倘若市场真在此处受压,可轻仓沽空,抓一波回调行情也是可以。供参考!

XAU/USD

宗校立:欧央行利率决议今晚降临,你得小心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