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邦达亚洲:美国扩大刺激举措预期升温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2021-01-21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则正式宣誓就职副总统。拜登就职演说可以概括为几个要点:①承认美国被“深刻撕裂”,呼吁“团结”;②新冠疫情下美国正经历“危险冬天”,为逝者默哀,将积极抗疫;③将打击美国政治极端主义、排外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④拒绝“美国孤立”,将修复与盟友关系,与世界再次建立“良好联系”。拜登说:“就在几天前,暴力还试图动摇国会大厦的根基。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在上帝不可分割的庇下,像两个多世纪以来那样和平地进行权力交接。” 拜登将努力简化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以遏制在全美已造成40多万人死亡的新冠病毒。他的目标是提振经济,目前约有1800万人领取失业救济金,而食品银行正经历着几十年来前所未见的需求。

  另外,周三,美国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NAHB)和富国银行联合发布的市场数据显示,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在1月下降3个点至83,连降两个月至四个月新低,市场原本预期维持在12月前值86不变,不过仍高于2019年1月的读数75。这一数据在2020年11月曾以90创史高,并在9至11月连续三个月刷新1985年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而且上述三个月还是该数据首次连续三个月超过80整数位。分析指出,木材与土地价格飙升干扰了买家购买能力,也令房屋建筑商的信心减弱。同时,美国四大地理分区的建筑商信心指数均下跌。房屋售价相对最高的美国西部和东北部指数分别下降4个点和10个点,南部地区下降5个点,降幅都相对较大,中西部地区略降1个点。在3个月移动均值中,东北部地区的指数下降6个点,在四大地区里降幅最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截至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12月营建许可月率和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外,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日内公布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30附近。除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日前发表的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国新总统拜登宣誓就职后投资者对美国扩大经济刺激举措的预期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债收益率走高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30附近。投资者对欧洲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和对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最新的利率决议中扩大宽松举措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在投资者预期美国新政府将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而走软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3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6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投资者对美国扩大经济刺激举措的预期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英国肺炎疫苗接种迅速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1.3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