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谭雅玲:年关迂回焦灼 阶段趋势难寻

2020-11-28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迂回92点突出,91点的突破难以维系,不升想贬意向清晰。一周行情表现为:周一开盘92.3913点,周五收盘91.7845点,贬值0.6%;最高和最低为92.8046-91.7549点,振幅1.13%。由此,主要篮子货币升值较普遍,如欧元再度跃上1.19美元,实际基础不足以支撑,受制美元不变。英镑升值至1.33美元,脱欧缓和局面对英镑有拉动,但前景依然难以预料。新西兰元进一步上至0.70美元较为瞩目,实际现实难有力量,宽松政策扶持为主。澳元也随从维持相对高位0.73美元,波动性不太确定,两面受制突出。日元保持104日元,上下都纠结,外部影响为本。加元在石油上涨带动下升至1.20加元,但维持1.30加元不变。瑞郎保持中性和中立,0.90瑞郎稳定突出,随从欧系偏多。我国人民币走势处于纠结焦灼更加突出,尤其在岸维持稳定波动率态度明朗,基本点为6.56元,但离岸偏激升值倾向存在,汇率指向6.55元反复不断,最终两地收盘均为6.57元。

  外汇市场目前临近年关的全年水平权衡是重点,加之经济、疫情与经贸、政治交织复杂局面更加不良而严重。因此汇率技术寻求修复、竞争存在设计、投机炒作依旧的局面令汇率前景难以确定,超乎预料十分严峻。

  1、假期清淡变数减弱。假期影响纽约市场交易时间明显减少,但市场依然保持基本定力,美元贬值倾向依然美国技术与政策以及策略基本原则与方向。美元指数周内保持贬值方向的摆布,最终周五收盘为91.7845点,预计站住91点较有难度,下周反复92点依然为主。由此,人民币自我调节空间充分,离岸技术休整顺应存在,但趋势升值是否暂告段落尚不清晰。毕竟离岸一周偏升值倾向存在,高低点之差在6.55-6.59元之间宽泛迂回。在岸汇率明显偏向编制方向运行,6.59元收官和6.57元收盘较明朗,预计下周焦灼将较为激烈。

  2、美联储基调依稳定。美联储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引起关注突出,美联储官员在11月4-5日的政策会议上讨论了就美联储购债策略提供更多指引的问题。许多与会者判断,美联储可能很快需要增强有关资产购买计划的指引意见。多数与会者认为,资产购买计划指引应该暗示,未来是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存在争论,证券持有量增速将逐渐降低,并在某个时候停止增长。预计12月美联储年度最后一次例会将备受关注。美联储目前以每月总计约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对各期限证券的购买量呈平均分配。最近几周,由于美国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再加上大选可能导致共和党继续掌控参议院,新的大规模财政救助计划的可能性降低,美国经济前景面临压力,人们对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支持经济的预期升高。

  3、美股高涨凸显优势。周五盘中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一度跌破20点,这是2月以来最低值,主要原因是经济不确定的担忧较大,欧洲经济封锁引起不良影响是关键。一周黄金价格暴跌严重,跌破1800美元事态引起不安明显。而黄金暴跌行情主要受制美国股市高涨节制关联。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3%,道指涨2.2%,纳指涨3%。尤其周二道指史上首次突破30000点大关,美股上涨情绪来自美国拜登内阁组建的刺激性较大。高盛预计明年年中主要发达经济体将有很大比例的民众已经接受新冠疫苗接种,这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急剧回升。

  预计下周美元波动偏升或将难以避免,强行贬值的空间与条件存在阻力。相比较黄金与石油两面不同方向走势将对美元具有摆布意义,美元如何对年底收官和人民币汇率对标比较重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