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选结果改变不了美元颓势 贝莱德做空美元买入亚币

2020-10-28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随着美国大选愈发接近,管理着7.3万亿美元巨资的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也就加入了看跌美元的行列。

据报道,由于预期无论谁赢得美国大选,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都将延长美元的“颓势”,贝莱德正在做空美元并买入亚币。

贝莱德驻新加坡亚洲信贷主管Neeraj Seth日前在采访中表示,美元的下跌趋势可能因为选举结果而出现“暂时停顿”,但长期来看,美元的疲软趋势可能早已根深蒂固。

“从基本面来看,美元仍然昂贵,我不认为美元疲软这一趋势会因选举而逆转或改变。”他补充说:“我的基本预期是,美元的疲态至少还会持续一到三年时间,目前这种趋势不会变。”

事实上,早在贝莱德之前,看空美元的队伍就已“大排长龙”,其中也不乏业内大佬,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瑞银资产管理(UBS Asset Management)和景顺。它们都建议投资者做空美元兑波动率加权一篮子货币。

在看空美元之余,Seth还表示,目前贝莱德持有适量的美元兑人民币、印度卢比和印尼盾等亚洲货币的空头头寸。当投资者四处寻求高收益、高成长资产之际,人民币、卢比、和印尼盾这三种亚洲货币最有可能从美元的颓势中获益。

无独有偶。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也指出,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出现意外的概率已经不高,除了政治风险减少外,新兴市场货币在年末往往呈季节性走强态势,现在是时候为年末新兴市场货币和主权债券涨势做好准备了。

具体而言,该行看好巴西雷亚尔、墨西哥比索和哥伦比亚比索,并已建立了南非兰特和俄罗斯卢布的多头头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