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看空美元阵营持续扩大 大摩建议专注新兴市场

2020-10-28 第一财经日报 樊志菁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进入10月以来,美元维持弱势震荡的局面,近三周累计下跌近1.5%,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亚市午盘在93整数关口展开争夺。虽然欧美新一轮疫情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但美国国会新一轮财政刺激的预期持续对美元反弹的动能形成打压。

  摩根士丹利认为,考虑到美国大选临近和季节性因素,现在是投资者为新兴市场货币和主权信用评级反弹做好准备的时候了。大摩分析师洛德(James Lord)领导的团队在最新研报中指出,美国大选后,国会可能会带来一系列大规模刺激计划和经济政策,新兴市场的风险/回报比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他建议投资者积极看多巴西雷亚尔、墨西哥比索和哥伦比亚比索,同时该行已经在南非兰特和俄罗斯卢布上建仓。

  摩根士丹利也加大了对新兴市场债券的敞口,该行近期增持了南非、巴西、埃及、加纳、乌克兰和墨西哥的信用债券。洛德认为新兴市场的季节性强势特征也意味着“All in”的时机已经到来。“虽然目前全球的疫情形势还不稳定,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新兴市场未来的债券回报率更值得看好。”报告称。

  疫苗研发进度也是大摩积极看好新兴市场的主要原因。据外媒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上周已经允许阿斯利康和强生恢复其潜在新冠疫苗在美国的Ⅲ期试验。阿斯利康本周一表示,其试验疫苗已经在老年人和年轻人群体中产生了类似的免疫反应,强化了外界对于疫苗前景的希望。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如果疫苗研发能够像外界预期那样尽快获得突破,新兴市场可能会“更充分地”参与全球经济增长复苏。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如今衍生品市场上空头依旧占据主导地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美元净空仓减少3592手至206649手,其中多仓增加14839手,空仓增加11247手,多空博弈依旧激烈。

  近期看空美元的机构阵营越来越大,高盛、瑞银和渣打都预测未来美元将延续贬值步伐。渣打银行全球研究主管罗伯森(Eric Robertsen)认为,近期美国的双赤字(财政赤字和贸易赤字)越来越严重,9月美国贸易逆差创近15年新高,这对于主权信用而言是一大挑战。“在过去10年里,美国资产的优异表现是美元升值的一大推动力,如今两大因素是潜在的贬值驱动力,首先是贸易失衡,其次是美国与十国集团(G10)成员国相比不再具有利率优势。”他说。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正在做空美元,并在本周下调了美国国债评级。贝莱德驻新加坡亚洲信用主管赛斯(Neeraj Seth)对此表示,较为温和的美元弱势将持续至少1~3年。美元的下跌趋势可能因为选举结果而出现短暂停顿,但中长期看考虑到财政赤字扩张的问题,长期美元的疲软趋势难以扭转。基本面上,美元仍然昂贵。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