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盛文兵:美元再度疲软,黄金1945区域多

2020-08-14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黄金周四一度大涨50美元至1966.26美元/盎司,最终收报于1953.3美元/盎司,涨幅1.98%;主要受美元指数和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支持金价大幅的攀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建设22.8万人降至96.3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在截止8月1日的一周降至1550万人,是4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他预计美国失业率最早将于本月恢复至各位水平,且随着经济从新冠病毒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第三季度GDP增长率应达到20%或更高水平。在谈及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时,库德洛表示,到目前为止是一个僵局,不介意临时的,小规模的经济刺激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报工时12日宣布,美国间归队此前加征关税的75亿美元欧盟输美商品清单进行调整,剔除部分来自希腊和英国的商品,替换为同等贸易加之的法国和德国商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日发表声明说,加征关税水利仍然维持不变,新关税清单将于9月1日正式生效。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1.46吨,增幅0.12%,当前持仓量为1252.09吨。

  原油周四小幅的震荡,最高42.84,最低42.09,收报于42.34,微跌0.77%;国际能源署(IEA)周四下调2020年石油需求预期,警告成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航空旅行减少,将使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减少810万通/日。不过,国际能源署也指出,由于OPEC国家限制了产量,今年剩余时间全球石油市场仍将趋紧。

  美元指数周四震荡走低,最低下跌至92.92,收报于93.24,跌幅0.2%;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公布后,美元跌至盘中低点,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字大流行病爆发以来首次低于100万人。但是美国白宫经济数据库德洛表示,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目前陷入僵局,不介意临时的,小规模的经济刺激协议。

  另外,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英国与欧盟的脱欧协议可以于9月达成。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欧系货币的走强。

  黄金

盛文兵:美元再度疲软,黄金1945区域多

  尽管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首次降至100万人以下,但是市场对于美国下一轮经济刺激预期仍然对黄金起到支持作用。黄金大幅的攀升。日内需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以及下一轮刺激方案方面的消息。

  黄金连续两天回升,基本上收复从高点2075下跌一半的幅度。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价格从新站上20日均线上方。从位置来看,金价以及成功的站上1949一线的位置,隔夜美盘出现的大幅回撤后再次上涨,因此,日内以隔夜美盘回撤的低点1937区域作为防守,逢低参与黄金的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945区域多,止损1937,目标1966,1980

  原油

盛文兵:美元再度疲软,黄金1945区域多

  IEA月报和欧佩克月报均对下半年原油需求的增长表示担忧。原油需求增长还是主要看疫情的发展。欧佩克减产将持续下去,直接原油是市场恢复平衡。日内需要重点关注全球股市的走势对于原油的影响。

  原油整体反复震荡上扬的态势为改变。经济在疫情中艰难的复苏,尽管一些行情增长支持油价,但是主要的交通和航空也仍然疲软,对原油市场恢复构成压力。从技术面来看,原油反复震荡向上的态势未能改变,日内重点关注42区域的支持,价格回撤该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信号后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42.00区域多,止损41.5,目标42.8,43.6

  欧元

盛文兵:美元再度疲软,黄金1945区域多

  欧元日K线连续两日连阳。整体上欧元维持在高位震荡的格局并未发生改变。日内重点关注昨日欧元的起涨点一线的支持,价格回撤该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信号后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1780区域多,止损1.1740,目标1.1850,1.1910

  英镑

盛文兵:美元再度疲软,黄金1945区域多

  英国与欧盟可能在九月达成协议,这的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英镑。日K线连续两日连阳。从整体来看,英镑目前维持在1.3上方宽幅震荡之中,日内价格接近1.3附近参与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3030区域多,止损1.2980,目标1.3120,1.32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8月14日 周五

  ① 07: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会议

  ②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③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④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⑤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⑥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

  ⑦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⑧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⑨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⑩ 22:00 美联储卡普兰参加问答

  ⑪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⑫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