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邦达亚洲: 英欧贸易谈判现转机 英镑小幅收涨

2020-08-14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96.3万人,为3月14日以来首次跌至100万下方。美国至8月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548.6万人,为连续第二周下降且创4月4日以来新低。随着美国许多地区进入封锁状态,初请数据降幅大于预期,凸显出控制疫情对于一个经济体的重要性。在最近几周救助计划到期后,美国政府和国会需要就一项新的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虽然低于100万的数据是一个里程碑,但要让就业市场恢复正常,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领取至少两周救济金的人数,即续请人数,接近1,550万人,比一周前减少了60.4万人,但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另外,据最新消息显示,英国与欧盟的脱欧后贸易谈判将于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01:00在布鲁塞尔举行。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表示,英国与欧盟协议可在9月达成。弗罗斯特指出,我们并不寻求特别的协议,只希望在核心上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议,就像欧盟与加拿大达成的那样,我们并不是在寻求任何威胁欧盟单一市场完整性的协议。英国对我们的法律、法院和渔业水域的主权不是可以讨论的,我们不会接受任何损害它的事情。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法国7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3.0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3.30附近。除美国经济刺激方案陷入僵局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国政治不确定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3.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8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国经济刺激方案陷入僵局和美国政治不确定担忧的打压下走软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俄罗斯疫苗消息影响发酵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时段内德国公布的CPI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0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欧贸易谈判现转机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时段内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表示,英国与欧盟协议可在9月达成。此外,美元指数持续下滑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