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银巨震后,汇市这一风险不容忽视

2020-08-12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一些对冲基金表示,做空美元已日益形成扎推之势,引发轧空行情恐怕在所难免。

  “轧空”风险再现

  每周的CFTC持仓数据显示,美元净空头头寸依然维持在近两年高位。但一些对冲基金对美元短期前景的态度却发生了转变。旗下管理着超过600亿美元资产的蓝湾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对其美元空头进行获利了结,与此同时,资管公司AMP Capital则平掉了新兴市场货币的多头仓位。

  摩根士丹利上周五也对外说明,该行已经平掉了美元指数的空头头寸,同时也平掉了欧元和澳元兑美元的多头头寸。该行表示,美元汇率处于40年来最超卖的水平,并将对美元的看法从看空转为中立。

  自今年3月美联储推出大规模刺激政策以来,“做空美元”作为外汇市场上最活跃的交易并没有表现出减弱的迹象。

金银巨震后,汇市这一风险不容忽视

  “美元空头扎推状况正在变得越来越严重,”AMP驻悉尼动态市场主管Nader Naeimi说,“风险随时都可能显现,美元还是有回撤空间的。”虽说眼下还没有一家对冲基金扬言美元会强势回归,但他们确实也表示,美元出现短期反弹的可能性正在日益加大。

  如果这些机构所料不差,那么眼下做空美元的投资者可能将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今年夏季的收益瞬间化为乌有。

  美元短期面临的三大风险

  一、波动性飙升

  外汇期货期权显示,越来越多资金押注欧元兑美元11月期权将脱离目前1.1800水平,与相邻的10月期权价差扩大到今年以来最大。另外,美元兑日元3个月与6个月隐含波动率之差也处于4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市场对于美元近期走势更为担忧。

  K2 Asset研究主管George Boubouras表示:"波动性过度上升可能导致美元在短期内大幅回调,这对于其他货币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尤其是对那些经常因美元强势而遭受打击的新兴市场货币。”

  二、贸易局势紧张带来避险买盘

  在众多货币中,美元常常因为具有避险吸引力而受到追捧。近期美国与其他国家贸易局势升温,这将刺激避险买盘再增加。

  上周五,受强劲的就业数据影响,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创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周二美元的大幅反弹,导致印尼卢比兑美元一度下跌0.4%,成为跌幅最大的货币对。

  三、季节性因素

  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的波动率指数显示,尽管夏季市场活动趋于平静,但整个7月份外汇市场的波动率都有所上升。

  根据季节性因素,8月往往标志着季节性资金流的开始,这种资金流往往利多美元。从图中可以发现,根据过去十年平均表现统计,美元从8月到11月保持上涨的概率较大。

  蓝湾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马克•道丁表示:“做空美元策略已经连续数月获得丰厚回报的情况下,8月市场维持风险平稳也在合理范畴。”

金银巨震后,汇市这一风险不容忽视

  反弹可以追多吗?

  虽然高频数据显示了美元近期反弹几率在上升,但是对于中期看空美元的投资者,任何反弹都是暂时的。

  “目前最可能面临的就是市场出现大幅回调或者尾部风险,比如美国经济复苏大幅好于预期。” Golden Horse Fund Management Pte.的董事总经理David Ward再次强调了近期美元反弹的因素。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也表示:“过去两年支撑美元的基本面因素正在渐渐消退,投资者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追求其他非美元市场的回报。美元中期将保持弱势,但是不会就此崩溃,只是短期存在适度修正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