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一周下调364个基点

2020-04-17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4个基点,报7.0718元。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下调364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一周下调364个基点

来源:Wind

本周(4月13日-4月17日),央行共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到期2000亿元,回笼资金1000亿元。

4月15日起,央行对农村金融机构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为实施该政策的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2000亿元。当天,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围绕7上下波动,但人民币汇率预期保持基本稳定,汇率稳定器作用正常发挥。随着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的实施,基本面比较好的新兴市场在经历了疫情引发的市场情绪恐慌后,市场逐渐回归基本面,对中国来说,人民币汇率企稳的因素正在积聚。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近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几个月特别是疫情出现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市场预期平稳。即使在3月份全球美元流动性很紧张的状态下,人民币汇率预期还是比较平稳的,和其他货币相比较,人民币是强势货币。

对于下一步汇率走势,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技术总监曹源源预测,人民币将保持稳定运行,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围绕7附近上下双向浮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