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同盾举办数据安全日活动:科技赋能助攻反欺诈,守护好金融机构金库与老百姓钱袋子

2021-10-22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10月21日,同盾科技在北京举办“助攻反欺诈,科技赋能守安全——数据安全日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王晓伟,智能反欺诈行业安全专家和数十家在京媒体深入交流。

  作为以“智能风控”“智能反欺诈”为使命的科技公司,同盾科技从创业之初,就同黑产、灰产势不两立。近两年来,同盾科技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把公司大量的人力物力、深度人工智能算法及强大的算力平台投入到“反诈骗、反黑产”的斗争一线,着力帮助客户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加固安全防范堡垒,每年帮助客户保护账户安全及交易安全超过200亿次,守护了万亿级别的资金安全。

同盾举办数据安全日活动:科技赋能助攻反欺诈,守护好金融机构金库与老百姓钱袋子

  牛凯在“数据安全日”活动上致辞

  同盾科技副总裁、法律研究院院长牛凯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形势严峻,在刑事犯罪案件中占据很大比重,一些群众的看病钱、养老钱、上学钱被诈骗分子席卷一空,已经成为当前发案最高、损失最大、群众反响最强烈的突出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的情况,国家公安、网信、金融监管等部门立足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依法治理,侧重前端防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为社会科技力量,同盾科技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轰轰烈烈的全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帮助金融机构守护好金库,帮助普通老百姓守护好钱袋子。

同盾举办数据安全日活动:科技赋能助攻反欺诈,守护好金融机构金库与老百姓钱袋子

  王晓伟副教授在“数据安全日”活动上演讲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王晓伟在演讲中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总体形势与打防策略。他说,随着通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也在发生显著变化,犯罪手段与技术不断迭代升级,新型骗术不断涌现。并且,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跨境化趋势越发明显,产业化程度不断加深,案件持续高发多发。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坚持破案攻坚,持续开展“断卡”行动,重拳打击跨境诈骗,先后打掉了一大批境内诈骗窝点和黑灰产团伙,抓获一大批从境外回流回国的跨境诈骗犯罪嫌疑人;全面铺开预警防范工作,持续加强精准预警劝阻工作,成功使大量群众避免受骗。当前,随着电信网络诈骗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全社会反诈的氛围正在形成。

  牛凯介绍:“在帮助金融机构守护好金库、帮助老百姓守护好钱袋子的同时,同盾科技也在全力维护‘21世纪的石油’——数据的安全。随着数据成为新时代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数据安全问题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同盾科技认为,在即将到来的新时代,维护数据安全需要从技术创新、法律规范、行业自律等多角度协同推进,使数据要素更好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同盾科技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建设’等手段,在数据安全应用方面探索了一些新路径。”

  第一,采用技术手段实现数据去标识化处理、关联信息分散存储、数据传输端到端加密,确保数据“可用不可见”,从底层架构支撑业务数据合规;第二,基于隐私计算、联邦学习等先进技术,构建面向下一代可信人工智能的理论体系,形成了系统的产品架构和技术生态。同盾科技提出的国产原创、自主可控的知识联邦技术,可以在不同机构数据“不流通”的前提下,实现“信用”和“信任”的流通,进行数据价值挖掘和数据资产管理;第三,积极参与人民银行金标委、信安标委、中国信通院等多个数据安全相关标准的制定;参与讨论杭州数据安全领域地方法规的制定工作,从自身实践中来,到行业发展中去,为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牛凯表示,同盾深知数据安全是一个宏大的命题,单个公司的力量绵薄而有限,为此,同盾希望通过举办数据安全日系列活动,邀请法律、企业、科研院所等更多界别的专业力量,通过深入交流,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更好地为维护数据安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占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