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年来身家缩水超10亿美元!特朗普25年来首次跌出福布斯美国400人富豪榜,福布斯:怪他自己!

2021-10-07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五年来身家缩水超10亿美元!特朗普25年来首次跌出福布斯美国400人富豪榜,福布斯:怪他自己!

央视财经日前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据《福布斯》当地时间5日公布的2021年美国400富豪榜,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5年来首次跌落该榜单。《福布斯》估计,疫情期间,由于特朗普的核心资产,也就是美国大城市的房地产大幅贬值,特朗普的净资产减少了约6亿美元,还剩下25亿美元。相比之下,《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上最后一位的阿肯色州投资银行家沃伦·斯蒂芬斯的净资产为29亿美元。特朗普曾在1982年至1989年连续7年登上《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然后从1996年到2020年连续25年登上该榜单。

五年来身家缩水超10亿美元

红星新闻消息,据外媒5日报道,从1997年至2016年,特朗普的身家一直维持在福布斯400富豪榜的前200名。但在他当选总统的2016年,情况开始变糟了。在连续5年排名下滑后,他完全从这个榜单上消失了。报道称,这也是特朗普25年来首次未能登上福布斯美国最有钱400人富豪榜。

五年来身家缩水超10亿美元!特朗普25年来首次跌出福布斯美国400人富豪榜,福布斯:怪他自己!

↑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身家开始暴跌。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数据,特朗普今年的身家为25亿美元,比400富豪榜榜单的门槛少了大约4亿美元。这一数字与去年持平,当时他排在第339位。但与他就任总统之初相比,他的身家出现了大幅下降。根据《福布斯》的数据,特朗普2016年的身价为37亿美元。2017年,这一数字降至31亿美元,2018年和2019年保持31亿美元不变。

报道称,从《福布斯》榜单消失对特朗普来说无疑将是沉重一击。毕竟,他一直非常在意福布斯排行榜,并将其当作自己众多成就的依据。此前,《福布斯》杂志曾报道过,1984年5月,特朗普化身特朗普集团的高管“约翰·巴伦”给记者乔纳森·格林伯格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对方唐纳德·特朗普究竟多富有。

不仅如此,特朗普的财富以及他能让每个美国人致富的承诺,也是他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的核心。在竞选演讲中,特朗普曾一边挥舞着资产清单一边宣称自己“真的很富有”。《福布斯》杂志称,尽管特朗普的净资产一直比他公开宣称的要少得多,但也没有人质疑他的富豪身份。

特朗普“穷了”该怪谁? 福布斯:怪他自己!

据观察者网,针对特朗普的情况,《福布斯》专门发文进行分析,暗示特朗普“自作自受”“思想封闭”。

五年来身家缩水超10亿美元!特朗普25年来首次跌出福布斯美国400人富豪榜,福布斯:怪他自己!

特朗普在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的排名变化 《福布斯》网站截图

“五年前,他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来分散他的财富。2016年大选刚刚结束,联邦道德官员就敦促特朗普剥离他的房地产资产,这将使他能够将收益再投资于宽基指数基金,并在没有利益冲突的情况下就职总统。”《福布斯》称,当时特朗普的财产在扣除债务后估值为35亿美元,即便他需要缴纳共计11亿美元的资本利得税,但若将剩余的24亿美元投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如今便能使财富增值到45亿美元。

“换句话说,他拒绝剥离资产的决定使他损失了20亿美元。”

“思想封闭是有代价的。”《福布斯》称,如果特朗普能成功避税,改为用35亿美元投资标准普尔500指数,到今年9月时身价将达到70亿美元,足以在富豪榜上排名第133位,“如果特朗普想要怪罪谁,他可以从自己开始。”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