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

2021-06-1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刘四红)据首都金融,6月18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央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与丰台区联合举办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启动会暨支行长座谈会。会上指出,近几年,在银保监会等国家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北京市聚焦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形成了“1+3+N”的金融服务体系,即1个实体中心,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3个对接平台,“畅融工程”、北京市银企对接系统和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此外还有多项金融营商环境改革措施。

作为北京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自去年4月运营以来,形成了集首贷、续贷、确权融资、知识产权融资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能够为办理首贷业务的小微企业提供贴息和担保费用补助,已成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金融服务试验田。

本次会议上,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启动了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旨在培育一批资深、敬业的金融顾问队伍,充分发挥其作为地方政府“金融智库”和企业“保健医生”作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导、金融问诊、投融规划、风险化解、上市辅导等综合服务,并为地方政府和地方金融管理部门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北京市金融顾问制度将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逐步开展,启动仪式上向首批100家金融顾问单位授牌。近期将对筛选出的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金融问诊服务,开展“百行千人助万企”行动。

下一步,北京市将扩大金融顾问服务覆盖面,扩充金融顾问队伍,拓宽金融顾问来源,拓展金融顾问服务范围,完善金融顾问运行机制。从不同角度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方案和个性化产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积极开展企业上市一对一专业化辅导,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丰富、更灵活、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