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新浪财经绿色金融创新案例启动征集

2021-04-0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牛年伊始,绿色金融成为经济金融领域的绝对高频词汇。这一现象背后,是绿色金融所包含的丰富内涵和其引领的行业前景愈发受到市场认可和关注。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的绿色金融已有良好基础,而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监管部门正与金融机构携手,共同探索我国绿色金融发展思路,积极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投资结构和人民生活方式的深刻变化。

鉴于此,新浪财经聚焦绿色金融,启动首批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旨在展现绿色金融新思路,关注行业发展新风向!

首批案例主题:绿色金融创新案例,包括但不限于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组织(机构)创新等。

首批案例征集范围: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

首批案例征集时间:4月7日至6月30日

首批案例呈现方式:新浪财经邀请行业专家共同评判,入选案例将以专题形式呈现。投稿单位可提供文字稿件以及图片、视频等相关材料。优秀案例将有机会在2021银行业论坛中呈现。

首批案例评审时间:7月

其他要求:案例需为近2年内落实或已向市场推出的真实案例;需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能对绿色金融市场、产品体系或所在行业发展有示范效应;不得违反现行金融监管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规定。

案例提交方式:2021年6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至money@staff.sina.com.cn和yangxi9@staff.sina.com.cn,标题请注明“绿色金融创新案例”。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