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末日博士”:金融市场泡沫现象普遍,可能出现更多Archegos事件

2021-04-06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原标题:“末日博士”:金融市场泡沫现象普遍,可能出现更多Archegos事件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原美国政府顾问努里尔·鲁比尼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新一轮飙升将撼动市场,可能令更多家族理财室和对冲基金走上类似于Bill Hwang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道路。

“末日博士”:金融市场泡沫现象普遍,可能出现更多Archegos事件

鲁比尼指出,发达经济体的利率普遍较低或为负,加上财政刺激措施,令投资者承担过度的风险。他指出,经周期因素调整的市盈率处于1929年和21世纪初以来的高点,是体现市场鲁莽的迹象之一。

鲁比尼表示,“我们眼前到处是泡沫、冒险、杠杆,很多市场参与者的杠杆过高,承担的风险过大,其中一些人会一败涂地。”

这位教授经常对经济和金融市场做出悲观的判断,因而被冠上了“末日博士”的称号,他与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Scott Minerd等投资人一道,提醒市场,有可能会出现更多类似Archegos的案例。鲁比尼称,有可能引发冲击的因素之一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内升破2%。其他的风险包括通胀回升,美国和中国可能爆发热战等。

他认为,虽然美元走强令一些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人被迫放弃了空头押注,但随着美国的两大赤字扩大,美元中期将会走弱。同时,美国的制裁可能令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等国在美元资产以外寻求多元化。

鲁比尼称,“即便美国短期经济表现令美元走强,但日后方向依然向下”。

注:3月底Archegos资本使用了500%的杠杆,后来爆仓,在5天内损失了1100亿美元。Archegos资本强制平仓事件可能令涉及的银行损失50亿至100亿美元。

世界首屈一指的跨国文化投资集团——古根海姆的董事长也跟“末日博士”持同样的观点。

古根海姆董事长Scott Minerd周一在接受媒体电视采访时表示,另一家公司发生类似于Bill Hwang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事件只是时间问题。

Minerd称,我们很有可能会再次遇到类似情况。诸如Archegos这样的重大损失倾向于会继续发生,直到市场出现调整并从系统中清除风险为止。

(责任编辑:马金露)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