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间要闻 | 9月以来房企债券融资超千亿元;LVMH重启收购蒂芙尼谈判;威马电动车又现爆炸事故

2020-10-28 经济观察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午间要闻 | 9月以来房企债券融资超千亿元;LVMH重启收购蒂芙尼谈判;威马电动车又现爆炸事故

事件关注

【9月以来房企债券融资超千亿元】房企发债融资仍在快马加鞭。9-10月全国房企境内外融资全面加速,境内债券发行超过1000亿元,同比涨幅达48.6%。仅10月22日,就有时代中国、绿城中国、中梁控股、融信中国等4家房企发债融资,延续了9月的强势态势。数据显示,9月房企单月融资发债总额为651.44亿元,同环比实现较大增长。其中境内债408.90亿元,环比上涨10.3%,同比大幅上涨140.8%。(上海证券报)

【三部委: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工作】日前,文旅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三部委发布通知称,启动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申报评选工作。通知要求,提高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质量,强化智慧景区建设,推动高品质酒店和旅游民宿发展。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化水平。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优化节假日及高峰期旅游交通服务。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丰富夜间演出市场等。(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农业农村部:将依托先进技术手段实现农产品(000061,股吧)全链条追溯 】10月28日,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7636号建议的答复中表示,农业农村部将提高农产品的信息追溯能力,将加强与商务部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快修订完善追溯管理制度,强化平台间互联互通,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需求,实现农产品从种养、加工、流通到消费终端全链条追溯。(农村农业部网站)

【杭州拟立法明确:物业不得强制业主人脸识别进小区】据杭州日报消息,10月26日,《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被提请至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拟规定,物业服务人不得强制业主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等生物信息方式使用共用设施设备,保障业主对共用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权。

【国家卫健委:10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22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7例,陕西6例,广东2例,天津1例,河北1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窄幅震荡 可降解塑料板块领涨】10月28日,A股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6%,深证成指涨0.54%,创业板指涨0.50%。盘面上,可降解塑料、白酒、注册制次新股等板块活跃;数字货币、军工、边缘计算等板块走弱。

【注册制次新股拉升】山科智能拉升触板,松原股份、华业香料、品渥食品等跟涨。

【银行股走弱】厦门银行跌停,常熟银行(601128,股吧)跌超8%,成都银行、无锡银行(600908,股吧)、青农商行(002958,股吧)等个股纷纷走弱。

【数字货币概念股下行华力创通跌超6%,银之杰(300085,股吧)跌超5%,汉威科技(300007,股吧)、四方精创(300468,股吧)、聚龙股份(300202,股吧)等集体走弱。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LV母公司重启收购蒂芙尼谈判,每股收购价或降至130美元】10月27日,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LV母公司、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和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公司(Tiffany)已重启谈判,重新商讨LVMH集团收购蒂芙尼的条款。根据最新知情人士的消息,双方已再次坐上谈判桌,并且希望尽快达成协议。根据修订后的条款,LVMH集团愿意以每股130至133美元的价格收购蒂芙尼,目前谈判还在进行中。(澎湃新闻)

【威马电动车又现爆炸事故,内部人士:原因或在电池,相关批次车辆已在召回】据科创板日报10月28日消息,网传昨晚北京海淀区北四环力学所内一辆威马电动车发生起火爆炸事故。威马汽车微博回应表示正全力配合公安、消防及相关监管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北京威马服务之家称“对于涉及车辆已经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邀约进店做检测”;另有威马销售体系人士透露,涉事车辆是刚投放的出租车,“应该是电池的原因”,相关批次车辆“已经在召回了,杭州也有几台车需要更换电池”。

【乐视控股所持大圣科技股权被拍卖 广汽集团(601238,股吧)成唯一竞买人】据21财经10月28日消息,阿里拍卖网信息显示,乐视控股持有的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14.2991%权益拍卖结束,仅有一名竞买人参与,最终竞拍成功,而这名唯一的竞买人就是广汽集团。目前,广汽集团通过众诚汽车保险合计持有大圣科技60%股权,此次竞拍成功后,其对大圣科技的持股比例将达到74.2991%。

【全日空航空母公司或现史上最大亏损】据央视客户端消息,10月27日,日本最大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的母公司“全日空控股公司”宣布,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业国际、国内需求双双大幅下降。预计本财年公司净亏损额或达5100亿日元,约合327.5亿元人民币,远超之前史上最大亏损纪录——2009财年的亏损573亿日元。全日空控股公司表示,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大大超过预期,特别是国际航线何时能恢复目前很难预测。公司被迫探索新的盈利模式,今后一个时期将临时压缩航空业务占比,计划安排35架飞机提前退役,同时扩大新业务。

【华民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建之被立案调查、留置】10月28日,华民股份发布公告,公司10月27日从湖南华民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建之因涉嫌职务犯罪被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留置。10月28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改选熊猛担任公司董事长。本次立案调查仅针对卢建之个人,与上市公司无关,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业务正稳步推进中。(深圳证券交易网站)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