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金融市场的容量和深度需要进一步的扩张和加深

2020-10-26 新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音频:(国内-经济)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金融市场的容量和深度需要进一步的扩张和加深(有同期)长度:02:15.336首句:末句: 【解说】10月21日,在2020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上,针对资管产品转型的挑战,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指出,存量不合规的产品整改力度比较大,金融市场的容量和深度还需要进一步的扩张和加深。

阮健弘指出,在中央银行“双支柱”的货币政策框架下,资管产品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个阶段“促转型归本源”。

【同期】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 阮健弘

应该说我们资管产品的体量在我们金融体系里边不小,它整体的体量相当于我们金融总资产的30%多,仅次于银行业的金融机构的规模。当前我们能够统计到的资管产品是8大类,也是最主要的资管产品。它的总资产是90万亿元,募集资金接近84万亿元,剔除资管产品相互之间的交互持有,资管产品的资产规模是73万亿。无论是资管产品的总量,还是它剔除相互持有之后,它都有一个回升的态势,回升的态势应该说是比较稳定的。

【解说】针对资管产品转型的挑战,阮健弘提到,存量不合规的产品整改力度比较大,另外一个就是整体的环境,金融市场的容量和深度还需要进一步的扩张和加深。

【同期】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 阮健弘

主要的挑战有两方面,一个就是存量不合规的产品整改的力度比较大,这也是我们机构经常说到的一个问题。另外一个就是整体的环境,就我们金融市场的容量和深度还需要进一步的扩张和加深。

新华社记者夏子麟、王修楠、黄慧(实习)北京报道。(完)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