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民银行法迎大修,数字货币发行将有法律依据,产业链再迎催化

2020-10-26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10月26日讯,人民银行23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该法律将迎来2003年以来的首次修订。征求意见稿规定,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为了防范虚拟货币风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制作、发售代币票券和数字代币,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这为发行数字货币提供了法律依据。

央行数字货币自去年8月首次公开后,推进速度屡超市场预期,试点区域和应用场景持续拓展。在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投入使用之后,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2020外滩金融峰会强调,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与纸钞和硬币等价,纸钞和硬币能买的数字人民币都能买,黄金、外汇也是如此。在可预见的将来,数字人民币和纸钞将长期并存。未来老百姓(603883,股吧)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不仅可以选择商业银行存款货币,也可以选择数字人民币。

国海证券分析师宝幼琛表示,数字货币的推出将重塑支付产业链,主要涉及发行、投放、流通三个环节,加密、银行 IT、支付应用领域的相关公司将受益。

重点推荐:

1)加密端:格尔软件(603232,股吧)、数字认证(300579,股吧)、卫士通(002268,股吧);

2)银行端:高伟达(300465,股吧)、长亮科技(300348,股吧)、宇信科技(300674,股吧)、科蓝软件(300663,股吧)、神州信息(000555,股吧);

3)支付应用端:拉卡拉(300773,股吧)、新大陆、广电运通(002152,股吧)、新国都(300130,股吧)、东港股份(002117,股吧)。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