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科技子公司加速布局,农银金科在京正式注册成立

2020-07-28 蓝鲸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金融科技子公司加速布局,农银金科在京正式注册成立

7月28日,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公告称,该行通过附属机构设立的农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农银金科”)于北京正式注册成立,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亿元。

公告显示,农银金科主要业务方向是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开展技术创新、软件研发、产品运营与技术咨询。

农行方面表示,设立农银金科是其落实治行兴行“六维方略”,加快科技赋能,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通过设立农银金科,该行将加速推进经营转型,释放金融科技创新活力,培育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

金融科技子公司加速布局,农银金科在京正式注册成立

下一步,农行将继续以金融科技和业务创新为驱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再造一个农业银行”战略落地,着力打造客户体验一流的智慧银行、“三农”普惠领域最佳数字生态银行。

近年来,在行业加紧部署金融科技的氛围下,陆续有银行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

2015年12月,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成立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设立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的商业银行。

2018年4月,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组建建信金融科技子公司,成为第一家成立金融科技公司的国有大行。而进入2019年,银行布局金融科技子公司呈现加速状态。去年年中,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和北京银行(601169,股吧)旗下的科技子公司也都正式挂牌开业。

此外,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北京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光大银行(601818,股吧)等也都成立了金融科技子公司。有银行业内人士向蓝鲸财经表示,从服务实体经济来说,科技可以拓宽金融服务的覆盖面,而科技赋能使得银行能够更好的实现精准的金融服务。

今年6月份,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第十二届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上表示,在推进金融科技应用发展的同时,人民银行也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创新的监管。目前,央行正在研究编制发展规划的实施案例和指引,来构建发展监测指标体系,为优化战略布局,把脉行业趋势,破解发展难题来提供进一步支撑。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