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壹账通又现高管变动:黄宇翔卸任副总经理等职位 李捷接任CTO

2020-07-28 中国网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 (记者 杨畅)近日,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又现人事变动,该公司7月24日发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黄宇翔因个人工作原因卸任副总经理一职,未来将不再担任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及首席运营官。此外,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李捷将接替黄宇翔任首席技术官一职,区海鹰将担任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值得关注的是,不久前6月中旬,金融壹账通联席总经理邱寒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黄宇翔2016年10月加入金融壹账通并担任首席技术官及首席运营官,积极推动金融壹账通金融科技的研发,构建了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实力。在公告中,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叶望春博士感谢黄在任期间对公司工作的贡献和承诺,并祝愿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据悉,黄宇翔加入壹账通之前,曾担任平安科技副总经理及平安集团投资系统的首席信息执行官,负责平安集团内部专业公司投资系统的开发,及建立平安集团云技术投资计划。据相关人士透露:“因黄宇翔在推动金融壹账通在科技研发方面的卓越成就,他的下一站将晋升为平安科技总经理,相当于高升。”

接任金融壹账通首席技术官一职的李捷具有丰富的金融科技开发经验,且全程参与了金融壹账通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团队的创建。公开资料显示,他于1998年加入中国平安(601318),曾担任平安寿险开发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于2015年底加入金融壹账通,现任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零售及保险一账通首席技术官。另外,金融壹账通还引入了区海鹰,他曾在微软任职9年,有深厚的研发经验。加入金融壹账通后,区海鹰将重点负责分管加马平台,担任加马平台CEO。

对此,金融壹账通方面表示:“成立五年以来,金融壹账通一直注重人才梯队的培养,拥有一只成熟稳定的科研团队和过硬的科研实力,此次任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科研实力。李捷与区海鹰均为行业中优秀的金融科技人才,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业务实战经验上都与金融壹账通的公司定位和业务发展非常匹配。”

早在6月中旬金融壹账通联席总经理邱寒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时,便有报道称该公司多位高管辞任。金融壹账通相关负责人曾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邱寒女士的辞任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对于其他市场传闻,不予置评。金融壹账通拥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完备的经营管理决策机制和健全的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个别高管的变动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