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五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正式启动

2020-06-04 中国网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网财经6月4日讯(记者 杨畅)昨日,第五届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启动仪式在线上召开,新金融联盟理事长、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原行长杨凯生表示,“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不仅能很好总结这些做法,也能促进其未来的常态化、机制化发展。”

本次评选活动由新金融联盟和金融城举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来自招商、平安等商业银行,新希望金服、360金融等金融科技企业的60余家机构代表,2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了线上交流,新金融联盟秘书长吴雨珊主持并宣布评选正式启动。

会上,杨凯生高度肯定了前四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的成功,并总结了四个特点,“第一,参评机构与入选案例有较高的代表性。前四届评选从近300项参选案例中选出39项,参评机构与内容反映了近年来金融科技创新的发展与进步;第二,评委由监管领导、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组成,保证了评选活动的质量;第三,坚持公正、公平、公益原则,不收取参选企业任何费用;第四,这些创新案例基本经受住了市场、监管与同行竞争的检验,侧面体现了评选活动的质量和水准。”

吴雨珊重点介绍了第五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的标准,主要围绕技术、效率和风控等六个方面制定,具体包括:前沿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商业模式创新;风险控制的能力及优势;解决业务痛点、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效果;技术创新对服务实体经济的贡献度;合规、消费者保护及社会责任担当。

评委员会由10位业界顶尖专家组成,分别是:新金融联盟理事长、原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新金融联盟学术顾问、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红;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新金融联盟学术顾问、国研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北京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郝刚;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万建华;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原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以及一位来自财政部的匿名评委。

参评企业须于8月3日前报送案例,10月30日前进行初选、复选和答辩终选,并在“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上公布。入选的优秀案例将获得“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荣誉,并纳入获奖案例集出版。目前,前三届评选的案例集已出版,第四届评选的案例已进入调研写作阶段。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