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是谁导演这场戏 国轩转债最高涨幅竟然超70%

2020-05-29 21世纪经济报道
去App听语音播报

原标题:是谁导演这场戏 转债最高涨幅竟然超7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受大众中国即将入主的消息刺激,国轩高科(002074,股吧)开盘一字板涨停。截至收盘,涨停板封单超过25.9万手。相比正股,没有涨跌幅限制的转债表现更为抢眼,早盘国轩转债一度涨逾70%,最后收涨47.75%,报295.8元/张,当日成交额63.2亿元,刷新历史记录。

是谁导演这场戏 国轩转债最高涨幅竟然超70%

国信证券分析师方重寅表示:大众入主国轩一方面体现了大众在布局电动化战略上的决心,另一方面也会为国内锂电市场格局带来较大的变化。

德国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此前曾在董事局会议后称,需要加速大众汽车业务改革,通过资产重组、削减成本以及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等新技术,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为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商。

而在2019年11月大众发布了其五年电动化计划,公司规划2020年、2025年纯电动车销量比例为4%和20%,此次大众入主国轩高科正是其电动化转型的关键环节,目前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中的成本较高,对新能源汽车性能影响较大,布局锂电池生产企业有利于大众加快车型开发以及保证产能配套;

此外,2019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格局集中度较高,国轩高科占比约为5%,仅次于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与比亚迪(002594,股吧)位列行业第三,大众入主国轩后预计将会对锂电池市场造成较大的格局变化。

国轩高科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3亿元,同比下降5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62.92万元,同比下降83.31%。对于业绩下滑,该公司表示,主要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的影响,动力电池销量和输配电设备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

(作者:叶麦穗 编辑:周鹏峰)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