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峡金交中心在京违规展业 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20-05-23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22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相关线索,反映海峡(漳州)金融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称“海峡金交中心”)未经北京市批准,涉嫌在京设立分支机构并开展交易场所展业活动。

海峡金交中心在京违规展业 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公告截图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2〕37号)及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关于清理交易场所分支机构的相关要求,设立交易场所分支机构应当分别经交易场所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及拟设分支机构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为保护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再次提示广大投资人,北京市未批准任何交易场所设立分支机构,如有外埠交易场所分支机构在京开展经营活动属于违规经营行为。请投资人认真核实交易机构包括金融资产类交易机构相关信息,此类机构除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开展金融业务许可事项外,均不得在京发行、销售或代理销售、交易中央金融管理部门负责监管的金融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向社会公众进行融资或销售金融产品。请广大投资人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杜绝参加此类违规的金融行为。

天眼查信息显示,海峡金交中心成立于2011年9月14日,注缴为1.55亿元(实缴2000万人民币),注册地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法定代表人为郑连发。该公司主营经营范围是金融产权交易服务。2019年11月19日,海峡金交中心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漳州市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另据新京报报道,海峡金交中心是成为半年时间以来,第二家被北京金融监管局公开“点名”的交易所。2019年12月4日,在《关于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在京开展经营活动的风险提示》中,北京金融监管局表示,收到相关线索,反映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即“深圳前交所”)未经批准,涉嫌在京设立分支机构,在京开展交易场所展业活动。同时,北京监管方还将经调查核实获得的深圳前交所在京分支机构的办公地址,进行了公开披露。(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