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年印钞3万亿美元,美国再释放重大信号!中国持债降至1.08万亿

2020-05-22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实行负利率的预期虽有所消退,但是市场仍未完全放弃这一预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负利率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领域”,意味着美联储未来还是有可能实行负利率的。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美联储又对此释放出一个重大信号。据外媒周五(5月22日)最新报道,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美联储近期采取的宽松政策为美国经济赢得时间,但是如果美国经济继续低迷,那么其努力很可能会受到威胁。

  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突破7万亿美元,达到7.09万亿美元,与去年11月底的4.05万亿美元相比增加了逾3万亿美元。这就意味着,在过去半年时间里,美联储已经疯狂“印钞”3万亿美元,这在支持美国经济的同时,也将危机转移给其他国家,同时也在透支美元的信用。

  然而,为了挽救美国经济,美联储似乎还准备“不惜一切代价”,包括对收益率曲线进行控制。一直以来,长期美债的收益率都是由市场的供需决定的。然而,由于近期美国大量发行债务,同时全球各国又加紧抛售美债,这将导致美债供应多而需求少,从而导致收益率不断提高,令美国融资成本不断提高。

  为了将美债收益率抑制在较低水平,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为了可能会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做法,并声称日本和澳大利亚央行都在采用这一做法。然而,此举虽然能有效降低美国借债成本,但是却可能导致美债的吸引力进一步下降。目前中国持有的美债规模已经降至1.08万亿美元,而美国此举很可能会导致包括中国在内全球越来越多国家加入抛售美债的行动。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