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贸易部长:将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考虑台湾加入CPTPP的申请

2021-09-2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共同社悉尼消息,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提恩23日说,澳方将基于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601099,股吧)伙伴关系协定》(CPTPP)其他成员的“共识”考虑台湾地区加入该协定的申请。

报道称,提恩在一份声明中说,台湾的加入申请将有赖于澳方与台湾地区举行高层接触,以确保符合澳方长期确立的一个中国政策。

报道称,提恩此前曾表示,除非中国取消针对澳大利亚产品的“报复性”关税并恢复双方部长级沟通,否则澳方不会就中国加入CPTPP的申请进行谈判。

针对台当局宣布申请加入CPTPP,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进行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加入任何官方性质的协议和组织。中方的这一立场是明确的。(编译/杜源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