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总统身边人疫情有多严重?特勤局承认累计881名雇员检测阳性

2021-06-2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22日报道,美国特勤局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承认,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3月9日期间,该部门有881名雇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总统身边人疫情有多严重?特勤局承认累计881名雇员检测阳性

CNN报道截图

美国特勤局在这一声明中说,“保证全体工作人员的健康和福利是特勤局的首要任务。本部门还获得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推荐的个人防护装备,包括口罩、防护面罩、手套和其他设备,并确保将其分发给在世界各地的雇员。”

此前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CREW)爆料,负责美国白宫和总统安保的特勤局,累计已有477名特工、249名服役人员和155名其他雇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CREW表示,其掌握的内部记录没有明确列出任何确诊雇员的姓名或职务。

美国总统身边人疫情有多严重?特勤局承认累计881名雇员检测阳性

资料图

美国特勤局一名发言人回应称,“特勤局的基本执法任务要求其雇员在疫情期间经常与公众接触。这包括在竞选活动、在白宫附近的民众集会,以及在多项国家特别安全活动,包括总统就职典礼期间开展执法行动。”

CNN指出,这些消息突显了美国特勤局面临的风险,因为尽管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在全美肆虐,但时任总统特朗普的政府成员,尤其是前总统还曾坚持做法一切照旧。

美国总统身边人疫情有多严重?特勤局承认累计881名雇员检测阳性

资料图

近日,美国国会议员要求特勤局局长詹姆斯·默里(James Murray)提供有关前总统特朗普2020年10月感染新冠接受治疗期间,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之外短暂出行的信息。

默里称,在坐车经过其支持者之前,特朗普与“医疗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谈”。最终的决定是,可以“以一种安全的方式,让负责保护特朗普的特勤局特工实现这一目标”。他表示,特勤局无法决定一个行动是否是好主意,只有是否可行。

默里说:“我们与医疗专业人员、白宫医疗团队和沃尔特·里德的医疗专业人员就此事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最终(确定),这个决定是可以实现的。”他补充说,当时与特朗普同车的两名特工都穿戴着类似医疗专业人员的防护装备。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