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大连:将在旅游、交通领域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

2021-06-2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大连讯(记者张恒)记者日前从大连市市政府召开的谋划项目和发展资源清单推介大会上获悉,为壮大市场主体,大连市出台了《大连市稳市场主体促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政策措施》共12条,涵盖了商业服务业用地优惠、鼓励闲置门头房出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激活消费市场等多领域的政策措施。

在商业服务业用地优惠方面,《政策措施》提出,商业服务业用地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租赁)的,出让(租赁)底价可按照市场评估价格的70%确定,其中整体持有商业服务业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含1万)以上的,整体持有部分商业服务业建筑面积出让(租赁)底价可按照市场评估价格的60%确定。但按照以上方式确定的招拍挂出让(租赁)底价不得低于基准地价的70%,且不得低于该出让用地收储成本。

在鼓励闲置门头房出租方面,《政策措施》提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长营业时间,大连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市财政按照各县区财政实际支出,给予补助。

在发放消费券及设立“引客入连”专项奖励方面,《政策措施》提出,发放旅游消费券1500万元,用于大连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和博物馆门票消费使用。设立“引客入连”专项奖励300万元,对组织接待游客来连参加大连1日至3日游的旅行社,年接待总人数达到1000人次以上(含)的,按不高于20元/人/天进行奖励。对组织相关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的,每航班补贴不低于2万元,每专列补贴1万元。向大连市居民发放总额1500万元的出租车乘车消费券,用于出租车承运消费。

《政策措施》还提出,将继续执行采暖费补贴专项资金,降点征缴政策,其中企业由2%降至1%,事业单位由5%降至1%;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建立招投标“信用保函”试点企业清单,优先选择获得诚信示范企业中信用等级为3A的企业纳入清单。清单中的企业参与投标,可使用“信用保函”代替投标保证金和电子保函,“信用保函”费用由政府以购买服务方式出资解决;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对涉农法人金融机构运用支农再贷款,为农户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给予本金1%的奖励。

在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奖补方面,《政策措施》提出,对2021年首次认定为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60万元和30万元一次性奖补,同时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按就高原则奖补。同时对于以上企业上一年度银行贷款给予贴息,单个企业贴息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