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3岁女孩70万买画!官方回应

2021-04-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日,“13岁女孩花70万买画”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

针对“13岁女孩70万约稿买画风波”,约稿平台@米画师 4月16日下午发布声明称,该平台正式确立了一系列解决方案、相关法规解释和平台处理公示说明,目前平台企划方用户(买家)需要实名认证。

据此前报道,4月8日,昵称为芙芙的女子以7万元高价买断一幅女孩动漫图一事引发关注。

但不久后,芙芙被曝只是一名13岁女孩,曾在平台“米画师”向画手约稿。

芙芙母亲发现,女儿半年已在买画上花费70万元,她要求画手退款。而画手也表示委屈,因为女孩的网络简介特意写明自己“已成年”。

最终,相关画手与家长同意退还部分款项。该话题登上热搜,背后的“设圈”也浮出水面。

据了解,设圈,即为平面人物绘画的圈子。“设”指人设、设定、人物形象设计,简单来说就是根据设定画人物图像等。

设圈的运作方式主要是由画手原创一个有人物设定的二次元形象,并通过定价售出或者拍卖的形式卖给喜欢的人。高级画手单幅作品就能赚得几万元。

13岁女孩70万买画!官方回应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网友热议#画图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