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聚焦木地板 探索顶墙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1-04-1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1年4月17日,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主办、德尔未来(002631,股吧)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提供机构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家居品牌大会?苏州峰会上,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与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金螳螂(002081,股吧)集团副总裁阴皓明、金螳螂?家总裁陈学绍、大卫木业董事长蒋卫、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北美枫情集团(香港)常务总监陈伟俊、北美枫情副总经理孙俊、爱乐多高端定制副总经理高迪、新潮传媒品牌总经理黄嫣等大咖一道,以“吴地新潮?步入新起点——聚焦新思维”为主题,探讨2021年家居企业如何从新起点出发,以新战略、新战术抢占市场,从而获得新发展。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聚焦木地板 探索顶墙一体化解决方案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

姚红鹏分享道,地板单品类未来一定会长期存在,但在大浪淘沙的趋势之下,能够留下的企业一定是高质量发展的、符合时代发展的新型企业。

姚红鹏表示,近年来德尔未来围绕顶层设计、战略思考和正本清源三个层次重新布局。从顶层设计来说,德尔未来在2019年、2020年将企业使命升级为让天下的客户“放心、省心、悦心”,愿景是“要做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品牌服务商”。“我们把业务范畴划定为地面材料最有影响力的品牌服务商,从产品、服务到交付,给消费者提供放心、省心、悦心的解决方案。”

确定顶层设计之后,德尔未来有新的战略思考。姚红鹏透露,围绕企业的使命和愿景,德尔未来提出三条战略,即“聚焦木地板”、“探索地墙面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地材+”。“聚焦木地板,继续在木地板品类中做深、做强、做大、做优;探索地墙面一体化解决方案,德尔从2018年开始探索,从最初7个人的孵化小组发展到2021年3月的20余人;地材+,后面加的是畅想,在五年之内想一想,但是不需要马上去做。”

新的战略下,德尔地板提出“聚品类、多品牌、全覆盖、强运营”的新策略。聚品类是聚焦木地板赛道,做深做精;多品牌是针对消费者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德尔地板在2021年推出高端品牌德尔1863,试运营的效果还不错,客单价从不到2万元提升到6万元;全覆盖包括覆盖中、高端消费者,覆盖工程、零售、家装、整装等渠道,覆盖海内和海外市场;强运营是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建设,德尔未来通过精细化管理、运营,打通从获客、交易、采购、生产、制造、仓储、物流、服务、售后的全链条。

在聚焦木地板赛道下,德尔地板迈出探索地墙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新赛道步伐。姚红鹏坦言,地墙一体化不是简单的品类叠加,而是将从内部设计、方案、产品、价格、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升。

“不要用昨天的太阳晒今天的被子。”姚红鹏借助一句谚语表示,在市场变化的现在,企业必须构建新的思维,来解决时代提出的答卷,“地板行业在未来还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