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民政局:北京将扩大集中式居家养老试点 鼓励更多企业利用存量设施入局

2021-01-24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市民政局:北京将扩大集中式居家养老试点 鼓励更多企业利用存量设施入局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1月24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时介绍,目前由于建设养老机构前期投资较大,社会资本对于这类项目积极性不高,而集中式居家养老机构的共有产权模式则帮助企业更快回收成本、降低资金压力。就此,李万钧表示,未来北京将进一步扩大试点,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利用存量设施建设集中式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李万钧介绍,建设一所养老机构前期投资动辄需要上千万元。根据测算,投建一所养老院大概要几十年才能收回成本。因此,社会资本对于参与这一市场的积极性不高。“不过,集中式居家养老机构的套内面积可一次性出售,更快地收回成本,而养老院的日常收入则可用于接下来的运营,可以更好地调动社会资本、解决重资产投入的问题。”他进一步表示,目前,北京集中式居家养老机构主要是朝阳区双桥恭和家园,近期本市还将增加通州半壁店项目作为试点,“下一步,我们还将鼓励更多企业利用存量设施建设集中式居家养老服务机构。”

据了解,购买共有产权养老机构户型的消费者虽然需要具有在京购房的资格,但这一交易不会影响其购买其他类型房屋。不过,这类项目堆购房人、入住人的资格都有较严格的规定。以朝阳区双桥恭和家园项目为例,购买房产后,每户需有至少一位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此居住,子女亲属可以陪住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