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举办建馆两周年庆祝活动

2020-10-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马尼拉10月28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10月28日,中国驻达沃总领馆举办建馆两周年庆祝活动,召开了馆内座谈会。

2018年10月2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菲律宾达沃市出席了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开馆仪式并致辞。菲律宾外长洛钦、达沃市副市长阿拉格等共同出席。

当天,王毅致辞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在达沃开设总领馆,表明中方对棉兰老地区及达沃的发展抱有信心。愿以达沃设总领馆为契机,进一步拓展达沃及整个菲律宾南部地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

今日,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黎林总领事要求全体馆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落实王毅在开馆仪式上为总领馆确立的定位和工作要求。“使达沃成为中菲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中菲深化交流合作的示范基地,中国同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的先行之地。驻达沃总领馆既要积极推动领区同中国交流合作,也要全心全意服务好领区的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排忧解难,让大家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馆员们纷纷表示,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忠诚履行使命。

黎林感谢两年多来中菲各界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领区侨胞提供领事服务和保护,持续开展与棉兰老各地方政府间的“携手抗疫”合作,不断深化“抗疫新常态”下恢复经济的努力。

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馆领区由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及周边邻近岛屿组成,面积占菲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领区人口2400多万(2015年统计数字),约占菲总人口四分之一。

棉兰老地区位于菲律宾群岛南部,东临太平洋(601099,股吧),西隔苏禄海与巴拉望岛相邻,南面西里伯斯海与加里曼丹岛、苏拉威西岛相望,北面为米沙鄢群岛。(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