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哈贸易与一体化部部长:应利用电商平台促进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对华贸易

2020-10-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8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贸易与一体化部部长苏尔丹诺夫当地时间27日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应加大力度发展电子商务,利用电商平台扩大对华出口。

在当天举行的“对接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视频论坛上,苏尔丹诺夫表示,尽管疫情对国际贸易造成了冲击,中国仍然是欧亚经济联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发展对华贸易至关重要。

苏尔丹诺夫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企业入驻阿里巴巴电商平台,2019年有50家公司获得了该平台“金牌供应商”的称号。目前,哈萨克斯坦出口商已通过中国电商平台签署了170多万美元的出口合同,“中国消费者对哈萨克斯坦商品的兴趣与日俱增”。

苏尔丹诺夫还表示,今年上半年哈电商销售额达到了11亿美元,占全国零售额总量9.4%,预计年底电商销售额将达到22亿美元。按照哈政府规划,2025年前电子商务规模占零售贸易总额的比例将达到15%。

另据哈贸易与一体化部网站报道,中哈两国零售业领军公司已形成了定期举办在线交流的机制,中国国内大型连锁超市的采购和营销战略负责人与哈方人员分享管理、销售和绩效考核经验,以促进哈方出口商了解中国销售市场及认知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和倾向。(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