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国内一流专家来疆开展治疗 医疗设备药品物资准备充足

2020-10-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0月28日下午,新疆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情况时称,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派出国内一流、经验丰富的专家来新疆帮助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目前,定点医院的医疗设备和治疗药品、防护物资准备充足,可以满足这次疏附县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需要。

顾莹苏称,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新疆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全疆医疗资源,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一是迅速启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预案。

二是统筹最优秀的医疗救治力量。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派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北京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郑瑞强,以及感染、检验、院感等方面国内一流、经验丰富的专家来疆帮助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自治区也调配了呼吸、重症、感染、院感、护理、心理、检验、影像、中医和中西医结合等专业的优秀专家与国家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在定点医院建立专家会诊救治机制。

三是配备充足医疗设施设备和物资。目前,定点医院的ECMO、呼吸机、CRRT(床旁血滤)机等医疗设备和治疗药品、防护物资准备充足,可以满足这次疏附县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需要。

四是坚持规范化同质化施治。

五是切实加强患者心理疏导工作。

记者 赵雅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