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汪文斌:中巴联合在巴西开展的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正在顺利推进

2020-10-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有民调称巴西人使用中国新冠疫苗的意愿在下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巴两国有关企业和机构联合在巴开展的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正在顺利推进。

来自巴西媒体的记者在会上问,近期巴西民众的反华情绪上升,一项民调显示巴西人使用中国新冠疫苗的意愿下降了17%。对此有何评论?

“首先我想说的是,中方一贯主张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同巴西的友好合作关系。”汪文斌回答说。

谈及有关疫苗问题,汪文斌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巴两国抗疫领域合作良好,两国有关企业和机构联合在巴开展的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正在顺利推进。相信有关合作将为中巴两国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彻底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他进一步指出,中方在疫苗研发过程中高度重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严格遵循国际规范和有关法律法规。中国新冠疫苗自主研发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已有4款疫苗在包括巴西在内的多国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各国对中国疫苗研发予以高度评价。中方近期还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切实履行疫苗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后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积极贡献。

另有记者问,美国等一些国家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居高不下,中方是否建议其他国家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汪文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实现经济稳步复苏,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事实证明,中方的疫情防控举措是有效的,不仅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也为国际社会应对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他说,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国都在根据疫情形势并基于各自国情开展应对工作。世界卫生组织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共同抗击疫情。中方将继续同各国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携手早日彻底战胜疫情。(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