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科协年会区域论坛建议设黄河流域生态补偿基金

2020-08-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孙自法)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14日开幕,在开幕之前举行的年会“区域协调发展论坛”上,专家们提出建立黄河流域生态补偿基金、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与京津冀和东北地区联动的大北方发展模式等建议。

这次区域协调发展论坛由中国科协和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地理学会承办,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其以全国区域发展差异及其变化、自然环境约束机理、黄河文明源流与可持续发展为主线,并协调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东北振兴等区域发展战略的关系,同时借鉴国外区域和流域发展经验,探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致辞指出,中国地理学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中取得众多重要成果。

他表示,区域协调发展论坛是一个重要的智库平台,专家们要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区域协调发展尤其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科学建议,并形成咨询报告。同时,希望区域协调发展论坛形式固定下来,并形成常态化的活动机制,不断产出新的智库成果。

中科院院士陆大道、傅伯杰等12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主旨报告,重点聚焦中国区域发展格局及其变化、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及发展路径问题,并对山东、河南两省的发展问题进行剖析和诊断。

围绕每场主旨报告内容,与会专家们先后就如何保护该区域生态环境、如何协调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如何认识中国区域发展差异的结构性变化、如何认识水在区域发展中核心作用、如何发挥城市群在拉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如何发挥区域文化力量对证施策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