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全面启动职称电子证书 市民足不出户查证验证

2020-08-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4日电(王小军 王安妮)14日,记者从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2020年8月15日起,新疆全面启用职称电子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足不出户,即可查询验证、下载打印职称证书,职称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实行电子证书以后,将不再统一发放纸质证书。电子证书设置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称的,可通过“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及新疆人社网络办公平台“新疆智慧人社”实现职称电子证书信息查询和验证,并可自行打印电子证书。

此外,对2019年以来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发放职称电子证书;对2019年以前取得职称的,采取纸质证书与职称电子证书并行管理的方式。同时,还将对历年核发的职称证书通过在线审验、数据归集等方式完善职称电子证照库,逐步实现电子证书全覆盖。全面开启了职称证书电子化时代,传统的纸质证书成为历史。

据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艾克拜尔·依米提介绍,通过新疆职称评审系统打印的职称电子证书,表明持证人员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重要凭证,与原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原纸质证书遗失的,持证人可通过平台申领职称电子证书。并按属地原则或按系列(专业)加盖现行职称电子证书印章。不再补发纸质版证书。”艾克拜尔·依米提说。

目前,2019年评审通过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已全部实现查询、验证。在新疆卫生系列评审委员会(新疆卫健委)、新疆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评审委员会(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乌鲁木齐市参加评审且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实现了职称电子证书的下载、打印。其他系列评审委员会和地州市将数据补充完善后,职称电子证书的下载打印功能会逐步全部实现。(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