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乌鲁木齐抗疫一线:暖心大爱无私援助故事持续上演

2020-08-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抗疫一线:暖心大爱无私援助故事持续上演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4日电(王小军 王安妮) 乌鲁木齐疫情发生后,涌现出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80岁高龄老人为社区干部、志愿者写感谢信;居民为社区干部送饭;商户为志愿者送去解暑饮料等。

将心比心80岁高龄老人为社区干部、志愿者写感谢信

“落笔之时,全是我妈的絮叨。说谭勇每天事务繁多,工作特别忙,只要给他打电话,他总是先耐心地听完,并一一将需求记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一小区居民屈华为自己80岁高龄的母亲陈秀英代写一封感谢信,感谢包括社区干部谭勇在内的无数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

80岁高龄的陈秀英和女儿屈华住在同一个小区,但因疫情防控不能见面,在每天的电话或视频中,陈秀英与女儿屈华说的最多的就是她对E1座包户干部谭勇的表扬。“为了尽量不给他们添乱,我一般都说没什么需要,谭勇却经常打电话或敲门问有什么困难,让我们放心。”

“测体温”“倒垃圾”“到这里登记”“您家的菜到了”……防疫期间,所有家庭大大小小的日常事务全落在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身上。谭勇脸上总挂着谦和的笑容,匆匆把东西送来,叮嘱几句,又转身忙去了,甚至来不及说一声感谢。“我虽然只是匆匆见过小谭一面,但他却把住户当亲人。”感谢信中屈华这样写到。

乌鲁木齐抗疫一线:暖心大爱无私援助故事持续上演

在志愿者王志国和机场工作人员帮助下,彭旭挺正在调适手机。 阿提古力·麻木提 摄

“儿子娃娃一出手”让内地客人感受大美新疆的温暖

“新疆儿子娃娃,好样的。”这个特别的感谢来自一位内地的客人彭旭挺,在新疆朋友圈里热传。2020年3月公司派彭旭挺到奇台县工作,前两天他接到家人打来电话,称自己的父亲病情不稳定,需要他立刻回家,挂完电话,他立即把自己情况通过包户干部和社区报告当地疫情指挥部,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相关部门立即安排他办理离乌手续。

匆忙赶到机场,掏出手机,彭旭挺却发现手机黑屏,无法启动,屏幕触动无反应。当时着急、失望、无奈,以及对老父亲的愧疚无以言表。绝望无助之时,他突然看到两位穿着红马甲的人,他抱着一丝希望走上去说明自己的情况,并直言:“能否帮忙买部手机。”

来机场送居民的和平路片区国际城社区的工作人员王志国和叶尔纳尔,了解彭旭挺的情况后。王志国先联系乌鲁木齐多位朋友和卖手机的,无果后。王志国彭旭挺航班登机时间快到了,突然拿出手机递给彭旭挺说:“手机你拿着用,快登你的微信去办理登机,到时候你把手机一些重要资料传给我就好。”

彭旭挺直言,“从崩溃的心态,到激动兴奋,我真是悲喜交加。”

彭旭挺激动地接过手机连忙道谢并说到:“太感谢你们了,我回去,第一时间快递给你。”叶尔纳尔补充道:“大哥,只要你能顺利回家,尽孝比什么都重要。等乌鲁木齐快递业务恢复再说吧。”

彭旭挺拿着王志国手机,哽咽的说不出话来。离开时,对他们称赞道:“你们不亏是新疆儿子娃娃,谢谢你们!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办完事回来当面感谢。”

据了解,彭旭挺核实新疆邮政陆运业务正常,将第一时间把手机邮寄给王志国。(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