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投资中国大有可为

2020-08-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仁川8月14日电 (记者 曾鼐)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14日表示,中韩在自贸区建设、新兴产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投资中国大有可为。

当天,邢海明在仁川市企业人士恳谈会上发表演讲。邢海明说,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衰退,市场信心跌至谷底,但各种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强劲反弹。

今年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3.2%正增长。7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增长10.4%,进口增长1.6%,延续了6月进出口增速双双“转正”的良好态势。

邢海明表示,中国经济率先企稳回升,将有力带动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更多合作机遇、创造更多发展红利。

他称,恢复世界经济需要各国携手努力,但有些国家仍执迷于单边主义、孤立主义、本国优先主义,掀起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浪潮,并疯狂抹黑、污蔑中国,大搞对华“脱钩”,企图推卸和转嫁自身防疫不力责任压力。

“公道自在人心,谁在为国际抗疫和经济合作奔走呼号,谁又在鼓捣小圈子破坏国际社会团结,一目了然。”邢海明表示,在疫情大背景下,继续坚持多边主义、推进全球化,扩大和深化对外贸易投资,是中韩乃至世界经济实现恢复发展的必由之路。

“投资中国大有可为。”邢海明说,中国市场开放度持续扩大,投资前景更加乐观,经济“磁场”引力更强,成为疫情之下全球企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数据显示,上半年在华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外资大项目达到320个。

对于中韩合作,邢海明认为,在自贸区建设、“新基建”、新兴产业和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谈及“新基建”领域合作,邢海明介绍,中国在大数据中心、5G、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等“新基建”方面的投资规模,已经领先于西方。“希望中韩在‘后疫情时代’抢抓先机,共同开辟新的增长极。”(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