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启动“百日服务”行动治理臭氧污染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广州6月5日电 (王坚)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5日消息,为全力防治臭氧污染问题,该厅近日印发《2020年夏秋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达标排放百日服务行动方案》,此次服务行动以聚焦VOCs(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达标、营运柴油车用车大户排放达标等4个重点领域,开展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落实VOCs治理减排任务。

“臭氧是目前广东大气治理的重点防控对象。”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气温偏高,广东臭氧污染比去年同期出现的偏早、偏多。截至5月17日,全省108城次污染天数中有96城次是由于臭氧超标造成。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介绍,该省日照时间长,阳光充足,高温时段长,有利于臭氧的生成。污染物的排放量也比较大,容易造成臭氧污染。而且臭氧污染具有典型的二次污染的特点,防控难度非常大。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表示,此次服务行动以有效削减各类VOCs排放,强化污染天气应对,遏制夏秋季臭氧污染为目标,提出多个硬核“组合拳”措施,指导各地果断应对、靶向施策。

该行动方案包括:推进5583家重点监管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开展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排放达标专项整治,7月底前,协调推动6个大型石油企业对旗下所有加油站、储油库及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效果开展自查监测;推进重点敏感区域和涉化工园区的达标排放,强化移动源达标管理,加强对各地污染天气的应对指导等。(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