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 推动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石家庄6月5日电 (记者 李茜 崔涛)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称,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5日挂牌成立,标志着“华北之肾”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全域覆盖。这是河北首个按流域设置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对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 推动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资料图:河北白洋淀景区。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据悉,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白洋淀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负责白洋淀流域水环境功能区、地下水监测及入河入淀排污口监督抽测,承担白洋淀流域水生态环境预测预警和突发水生态环境事件应急监测的技术保障工作。

此外,该检测中心还承担北京、天津、山西、河北关于白洋淀流域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的监督性监测工作,负责雄安新区、保定市行政区划内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等。

在揭牌仪式上,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指出,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保护,事关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事关民众福祉和水环境安全,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中之重的重大任务。

高建民称,设立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是加强白洋淀及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保护、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升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高建民表示,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肩负着统一行使白洋淀流域水生态环境监测省级事权重任,要切实履职尽责,切实做到精准监测、精深分析、精细把关、精确预警,为打赢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5日当天,高建民和保定市副市长曹海波共同为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