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海开展国家公园示范省首届鸟类摄影展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西宁6月5日电 (李江宁)5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会同相关部门联合举办青海国家公国示范省岛类摄影大展,此次摄影展是对近年来青海生态保护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引导社会大众加深对国家公园建设重大意义认识的有力举措。

青藏高原号称地球第三极,其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在全球而言是独一无二的,它愈来愈受到全人类的关注。在青藏高原这块神奇的土地上,由于地形、地貌、海拔和经纬度的交织变化,塑造出了极端物理化学条件下的及其多样化的生物环境,孕育出了地球上特有的生物类群。

青海开展国家公园示范省首届鸟类摄影展

图为活动现场。 李江宁 摄

鸟类更是最为多样化和最为神奇的一个类群,其中包括中国特有鹤种,同时也是青藏高原特有鹤种的黑颈鹤,以及袖珍绚丽多彩迷人的花彩雀莺等,都让观察者流连忘返。

据了解,此次影展先后征集了60多位摄影师的4800多张鸟类图片,经过专家评审,从中选出了的260多种鸟类、700多张图片集中展出。此次主题展分4个展区,其中野鸟之美展区123幅,鸟类生态269幅,识鸟认鸟01幅,珍稀鸟类119幅。

青海开展国家公园示范省首届鸟类摄影展

图为游客正在参观此次影展。 李江宁 摄

通过影展传播鸟类学知识,激发公众保护生态、爱护自然的热情,促进青藏高原生态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凝聚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合力,打造“国家公园省”靓丽名片,进一步推动国家公园示范省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青海的山山水水,我已经走了八年,前段时间我刚从果洛州玛多回来,在那里待了17天,又拍到了四种新鸟。”此次参展的青海摄影爱好者王岳邦告诉记者,“这几年青海的生态环境确实越来越好,也有越来越多的鸟类出现在青海了。”(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