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湾疫情缓和 民间信仰绕境活动将重启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台北6月5日电 台湾7日起将大规模解封,有民间信仰绕境活动将会重启。

中央社报道称,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此前研拟7日后松绑各活动场所防疫措施,只要民众确保个人卫生、配合实名制,相关活动的人流限制可以松绑。

综合台湾媒体5日报道,高雄旗山天后宫四年一度的平安绕境将重启。天后宫管委会表示,近日疫情趋缓,原本预计在4月6日举办的绕境行程确定在7月14日至7月19日开展,但庙方要求信众全程戴口罩。

每逢妈祖诞辰,台湾各地妈祖庙都会举办大型祭祀、进香、绕境等活动,其中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活动每年吸引上百万信众和观光客参加。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台庙宇绕境活动都被暂缓。

但也有宫庙仍在观望。报道指,台北松山慈佑宫负责人介绍,因参与人数众多,需要保护义工的安全,可能不会开展相关活动。台湾其他知名庙宇目前亦尚未定案。

针对解封措施,联合新闻网另一报道指,台北市有关负责人5日表示,当天起开展松绑含出租车的大众运输工具防疫措施,预计7日开始实施,原则上民众进车站闸门、上公交车时仍要先戴好口罩。

台湾铁路管理局则表示,7日起旅客进站乘车仍须量体温、戴口罩,进站后若可维持社交距离或适当阻隔,可不戴口罩;乘客乘车期间维持社交距离时可饮食,车上包装完整商品的贩售也将恢复。(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