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江干流惠州段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惠州6月5日电 (记者 宋秀杰)记者6月5日从广东惠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的“美丽惠州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被香港、深圳、东莞、惠州誉为“母亲河”的东江干流惠州段水质符合Ⅱ类标准,西枝江水质保持良好,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据介绍,惠州市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东江干流(惠州段)、增江干流(龙门段)、西枝江、公庄河和沙河水质优良;主要湖库水质达到水质功能目标;5个近岸海域点位总体水质状况级别为良好;东江干流惠州段水质符合Ⅱ类标准,西枝江水质保持良好,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2019年,惠州市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在全国333个城市中排名第22位。

东江干流惠州段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图为广东惠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的“美丽惠州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秀杰 摄

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情况,初步确定惠州市需发证和登记的排污单位共计27696家,其中发证2336家、登记25360家。

据了解,惠州市在财政资金紧张情况下,去年投入150亿元人民币保障重点治污项目,计划未来几年投入122亿元人民币开展建成区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工程。(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