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界环境日 两岸直航滚装班轮讲述“垃圾的事”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厦门6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5日,适逢世界环境日,两岸直航客货滚装船“中远之星”轮相关人士称,关注海洋环境显得愈加重要。

大陆自2017年以来在46个重点城市强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而最早实施垃圾分类其实是在船上,分类也更加精确和讲究。“中远之星”轮自2010年9月首航就已开始严格执行垃圾分类。

按照国际惯例,“中远之星”轮船上垃圾共分为两大部分、11大类,即塑料、食品废弃物、生活废弃物、食用油、焚烧炉灰、操作废弃物、动物尸体、渔具、电子废弃物,以及货物残余(对海洋环境无害物质)、货物残余(对海洋环境有害物质)。

世界环境日 两岸直航滚装班轮讲述“垃圾的事”

中远之星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中远之星供图

对于不同垃圾的处理,轮船制定了详细的船舶防污染须知,比如食品废弃物相当于地面的厨余垃圾,船上有专业设备将厨余垃圾直接粉碎,粉碎后垃圾便是有机肥料,排进海里喂鱼养虾,但在哪里排放,要符合相关港口或码头的要求;再比如塑料和生活垃圾,对应地面相当于其他垃圾,船上有专业焚烧炉,产生量不大的时候直接焚烧。

同时,船上垃圾分类和处理的操作也非常严格,比如当垃圾被焚烧时,要记录焚烧开始和结束的日期和时间、焚烧开始和结束时的船舶位置(经纬度)、焚烧的垃圾的种类、焚烧估算量(以立方米计),以及负责操作的主管高级船员签名。

而当垃圾被排放至岸上接收设施或其他船舶时,更要详细记录排放的日期和时间、港口或设施或船名、排放的垃圾的种类、各类垃圾的排放估算量(以立方米计),同时,还得有负责操作的主管高级船员签名。(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