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埔海关无害化销毁涉案固体废物20余吨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广州6月5日电 (唐贵江 濮宣)黄埔海关6月5日通报,该海关日前委托具备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质的企业,对查处的20余吨涉案固体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通过专业的拆解回收利用,有效防止了二次污染。

此次处置的涉案固体废物包括废打印机、复印机17.78吨,旧医用缝合器、医用止血钳等废旧医疗设备器械1951件,废液晶显示板7109块。

据介绍,该批销毁的涉案固体废物属于夹藏走私入境,没有向海关申报,来源地及发货人不明,无法实施退运。该关根据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意见,参考就近处置原则,对该批固体废物出库、拆解全过程进行实地严密监督,同时引入律师事务所作为第三方见证,确保处置全过程安全环保。

黄埔海关无害化销毁涉案固体废物20余吨

黄埔海关全程监督无害化销毁涉案固废 濮宣 摄

黄埔海关强化对固体废物入境的实际监管和现场查发,持续开展“蓝天”专项打私行动,通过高密度、集群式、全链条的集中滚动打击,摧毁了一批走私犯罪团伙,查扣了一批走私进境的固体废物。今年以来该关共查发各类固体废物11票,共1115.21吨,涉及废塑料、冶炼渣、废电池、废弃机电产品等。

为坚决将“洋垃圾”封堵于国门之外,一以贯之加强固体废物监管,做好对查发固体废物后续处置工作,避免滞留境内造成环境污染,黄埔海关依法依规高效完成对查发固体废物的退运处置工作,从查发到完成退运平均用时较去年缩减51%。(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