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烟台:法治惠民 民众家门口可申请“行政复议”(图)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烟台6月5日电 (张玉雷)开展“优化环境·法惠民企”服务活动、实施“0535”阳光复议惠民工程、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2020年“十大法治惠民实事”有关情况。

烟台市司法局副局长宫艳介绍,“十大法治惠民实事”贯穿立法、普法、法治政府、行政复议、法律援助等各方面,聚焦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法治热点焦点问题,着力在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

值得一提的是,深化以“零距离、五现场、三渠道、五公开”为主要内容的“0535”阳光惠民复议机制,在全市各镇街广泛设立行政复议便民联系点,群众家门口就可以申请“行政复议”。加强行政复议网络受理平台建设和基础规范化建设,优化申请办理流程,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营商环境方面,烟台市司法局还将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法治督察。紧扣法治化营商环境这一涉民生重点领域,围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内容开展专项法治督察,重点查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即督即改、真督实察,为服务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与此同时,开展“优化环境·法惠民企”服务活动。组建中小企业涉政府法律事务律师服务团,完善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代理机制,防范和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活动法律风险。制定出台《行业法律风险及防控指引》,组织“百所千人助万企”、“复工复产·法企同行”等一系列法律服务活动,探索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公司律师试点,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法律服务。(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