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8人获评第二届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常德6月5日电 (王昊昊)6月5日,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湘’约桃花源”为主题的2020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在湖南常德举行,第二届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同时发布。

近年来,湖南绿色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无数湖南人为实现“美丽湖南”的民生福祉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树立基层生态环保队伍先进典型,打造湖南生态环保铁军形象,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评选表彰活动。

18人获评第二届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生物多样性主题展示区。 王昊昊 摄

今届获奖的18名“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包括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副科长黄晴,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乡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永坤,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胡朝晖,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办公室主任刘仕稳,常德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污染防治股股长陈文华等。

今年47岁的刘仕稳退伍后,于2015年12月转业安置到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担任常德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时,他组织执法力量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两年来检查各类企业事业污染源3063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495起,罚款金额达3800余万元,移送行政或刑事案件合计77起。

18人获评第二届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一体化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展示。 王昊昊 摄

“我出生在湘西南的一个小山村,从小听惯了何纪光先生《洞庭鱼米乡》那嘹亮、悠扬的歌声,无数次在脑海里向往和描绘着美丽的八百里洞庭:湖面白帆点点、碧波荡漾,岸边杨柳悠悠、水草飞扬。”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表示,后来当他走进洞庭湖时,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模样:堤坝高抬、鱼塘静止、排污沟壑纵横、采砂船轰鸣。母亲湖的污染成了七千万湖湘儿女的心头之痛,保护和治理好母亲湖成为湖南人民的最强音。

18人获评第二届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常德穿紫河清可见底。 王昊昊 摄

“如今,一场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战已全面打响。关停纸厂、截污治臭、清淤疏浚、清理黑杨、全面禁采,母亲湖终于初步实现了美丽的蝶变,重新焕发出青春的容颜。”邓立佳表示,希望湖南各界同仁们、朋友们携起手来一起行动,不负韶华不负卿,不负三湘四水养育恩,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